與聖訓 4101 相關的聖訓共3 條:
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
第六十五篇:戰役4101賈比爾傳述:聯軍戰役時,我們在挖戰壕的時候遇上了一塊堅硬的石頭,我們就去向使者說道:“壕溝裡出現了一塊大岩石。”使者聽後說:“我這就下來。”使者說著就起來了,他因饑餓而在肚子上綁著石頭,戰士們也已三天未進食了。使者用鍬鏟擊打了那塊大岩石,那塊大岩石變得像沙子一樣。我(賈比爾)對使者說:“主的使者啊!請允許我回去一趟吧。”(得到允許後)我就回家去了,我對我的妻子說:“我見使者已是饑餓不堪了,家裡還有啥吃的嗎?”妻子回答說:“有點大麥和一隻母羊羔。”我了宰羊羔去,我妻子則磨了大麥。直到我把羊羔肉放進砂鍋裡時,面已經變軟了也發酵了,用石頭支撐的鍋裡的肉也快熟了,我就去找使者,我對使者說:“我隨便準備了點吃的,使者啊!請你帶上一個人或兩個人到我家吃點飯吧。”使者問我道:“有多少吃的?”我就如數告訴了使者,使者說:“那既多又豐盛呀!告訴你妻子,在我到達前,先別從火爐上取下鍋和饢。”

使者喊道:“大家都起來。”遷士們和輔士們聽後都起來了,我趕緊回家去了,我對我妻子說:“願主憐憫你1126!使者帶著在場的所有的遷士和輔士們來了。”我的妻子問我道:“使者向你詢問過什麼嗎?”我回答說:“問過如此如此的話。”就在這時,使者等人到了,使者說:“你們慢慢進,別擁擠。”使者進來後,親自掰碎饢切碎肉。當他從鍋中拿出肉和饢後,馬上就蓋上火爐和砂鍋。他不停地掰著饢和舀著給大家分,直到大家都吃飽了,而且還剩下了一些。使者對我妻子說:“你享用吧,也分送給其他人一些,因大家都餓得饑腸轆轆呢。”
[3070,4101,4102][1126]
第五十七篇:吉哈德3070賈比爾·本·阿卜杜拉傳述:我說:“主的使者啊!我們宰了一隻小羊,並磨了一‘薩爾’798大麥。你帶上幾位兄弟去我家做客吧。”使者聽後就喊道:“參加壕溝戰役的人們啊!賈比爾已備好了‘蘇爾’799,快點來吧!”[3070,4101,4102][798],[799]
第六十五篇:戰役4102賈比爾·本·阿卜杜拉傳述:聯軍戰役時,使者率眾挖戰壕,我見使者饑不堪言,我就跑回家中問我妻子道:“有吃的嗎?我發現使者餓得十分厲害。”我妻子聽後就取了袋子中剩下的一沙阿大麥後去磨去了,我把家中僅有的一隻羊羔宰了切成肉塊,放入鍋裡,我們兩口子同時完工了。當我準備請使者時,妻子對我說:“在使者與他在一起的人面前不要讓我丟人呀1127!”我見了使者後就悄悄地告訴他道:“安拉的使者啊!我們宰了一隻小羊羔,磨了僅有的一沙阿大麥,請你帶著一兩個人來吃點。”使者聽後大聲喊道:“喂!城壕的人們啊,賈比爾做好了飯,大家快走,赴宴去。”安拉的使者又對我說:“在我到來前不要取下鍋,也不要燒麵包。”我聽後就先回去了,使者在後面帶著大家向我家走來。我妻子見到這種情況後就說道:“你呀!看你給客人們吃什麼?”我對妻子說道:“我按你吩咐的做了,可是……。”我的妻子就拿出麵團,使者在上面吐了一口,祈了福後說道:“你叫一位婦女來幫你烤麵包,不停地從鍋裡舀,不要把鍋從爐子上取下。”以安拉發誓,來的人數是一千,大家都吃得飽飽地走了。我們的鍋還在冒泡,麵團還在烤,一切像剛開始的一樣。[3070,4101,4102][1127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