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聖訓 4072 相關的聖訓共1 條:
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
第六十五篇:戰役4072賈法爾傳述:我和歐拜杜拉·本·阿迪·本·赫雅熱一起外出,當我們到達霍姆斯1118後,歐拜杜拉對我說,你願意的話,我們可以一起去向瓦赫施問問他曾殺害哈姆紮的過程。我同意了他的建議,我們就去找瓦赫施。瓦赫施住在霍姆斯城,但我們不知他確切地住在哪裡,經過打聽後,有人告訴我們說:“在那所宮殿下納涼的人就是他,看上去像個盛滿水的皮袋。”我們就按那人所說的方向去了,我們向瓦赫施道了賽倆目問了安,他回道了賽倆目。賈法爾說:“歐拜杜拉用纏頭布裹著自己的頭,瓦赫施只能看清他的雙眼和雙腳。”歐拜杜拉向瓦赫施問道:“瓦赫施啊!你認識我嗎?”瓦赫施看了看他後說道:“不認識,不過我知道阿迪曾娶了一位妻子名叫烏姆·格巴麗,他們在麥加生了一個小孩,我為小孩找到了奶母,我和他們抱著孩子去奶母那兒吃奶,我見你的雙腳非常像他的雙腳。”歐拜杜拉把頭巾這才取了下來,說道:“可否告訴我們,你曾經殺害哈姆紮的經過?”

瓦赫施說:“可以。在白德爾戰役中,哈姆紮殺了阿迪·本·赫雅爾的兒子圖艾尤,我的前主人米拜爾對我說:‘如果你能殺掉哈姆紮為我的叔叔報仇,你就是自由人了。’”瓦赫施說:“當阿奈尼之軍——阿奈尼乃是吳候德對面的一座山,兩山之間有一個川穀——大家都出去參加了戰鬥,我也隨大家一起出來了。當兩軍各自排好陣式之後,我軍戰將席巴歐出來挑戰道:“誰敢出來和我廝殺幾個回合?”瓦赫施說:“哈姆紮出來應戰,他喊道:‘呔,為其她婦女搞割禮的女人媼姆·安瑪律之子啊!你要抗違安拉及其使者嗎?’”瓦赫施道:“哈姆紮攻擊了席巴歐,並殺掉了席巴歐。當時,我埋伏在一塊大石後面,當哈姆紮靠近我時,我就使勁地把標槍向他投了過去,標槍就從他的小肚子紮了進去,從臀部之間一穿而出,哈姆紮就這樣歸主了。戰爭結束後,我就和大家回去了,我住在麥加,直到伊斯蘭在麥加發揚光大後,我又去了塔伊夫。不久,塔伊夫人要派他們的差使去見使者,有人就對我說:‘使者對於差使不會給予懲罰的。’

我就隨塔伊夫的差使去見使者,我們見到使者後,使者問我道:‘你就是瓦赫施嗎?’我回答道:‘是的。’使者問:‘是你殺害了哈姆紮嗎?’我答道:‘正如你所聽聞的。’使者道:‘可否把你的臉背轉過去1119?’”瓦赫施說:“我聽了使者的話後,就出來了。使者歸主後,大騙子穆賽萊麥出來蠱眾,我暗下決心說:‘我必須殺掉此人,以償我殺害哈姆紮之罪。’我隨軍隊上戰場了,我見穆賽萊麥站在牆隙間,散披著頭髮,像一匹灰色駝駱。我就用標槍投擲了他,標槍從他的胸膛紮進,從後背出去了,一位輔士上去就用劍砍下了他的頭。”歐麥爾之子阿卜杜拉說:“一位婦女在房上大喝道:‘啊!信士們的長官,一位黑人奴隸殺了他!’”
[1118],[1119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