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聖訓 3872 相關的聖訓共3 條:
聖訓號正文相關聖訓注釋
第六十四篇:輔士仁俠3872米斯沃爾·本·麥赫拉瑪和阿卜杜·拉赫曼·本·艾斯沃德傳述:他們二人對歐拜杜拉說道:“關於奧斯曼的胞兄瓦利德事件,輿論紛紛。是什麼就此事件阻止閣下向你的叔父奧斯曼進言呢?”歐拜杜拉說:“我等著奧斯曼,當他出來禮拜時,我對他說:‘我有話對你說,當然只是一個盡忠。’”他說:“啊,人!我向真主從你上求護佑!”我(歐拜杜拉)離開了奧斯曼後,回到了米斯沃爾和阿卜杜·拉赫曼·本·艾斯沃德二人那裡,向他們說了我對於奧斯曼所說的,以及奧斯曼對於我的回答。他們聽後說道:“你履行了你的責任。”當我、米斯沃爾和阿卜杜·拉赫曼·本·艾斯沃德還在一起坐著時,奧斯曼的使者來叫我,他們二人對我說:“主把你置入了考驗之中。”我就去了,我進去後,他說:“此前你所提出的盡忠是什麼?”我說:“安拉以真理派遣使者,降了神聖的經典。你曾回應(遵循)了安拉和使者,你給了信實于使者,你經歷了一開始的二度遷移,你親隨使者,並見證了使者之路,可公眾對瓦利德事件議論紛紛!給予他法律的懲罰是你的責任。”

奧斯曼聽後說:“侄子啊,你見過主的使者嗎?”我回答說:“沒有見過,但使者的知識到達了我,即使是那深閨裡的姑娘,使者的知識也已經到達了。”奧斯曼聽後先念了作證詞,而後說:“主以真理差派了使者,並把經典降示于使者;我確實是屬於回應(遵循)安拉和使者的人之一;我也相信被啟示給他的東西;我也經歷了一開始的兩次遷移,如你所說;我伴同並追隨過使者。以主起誓,我向他發誓效忠,我始終如一地擁護他,沒有欺騙過他,直到他離世歸真。接著就是艾布·伯克爾,我也是如此做的。在艾布·伯克爾之後就是歐麥爾,我也是如此做的,再接著就是我被選為哈裡發。難道對於你們,我就不可以有和他們相似的權利嗎?”我回答說:“當然,你可以擁有和他們相似的權利。”奧斯曼接著說:“我聽到的你們對我所說的那些話是什麼呀?至於你所提到的有關瓦利德事件,我們會本著真理給予處理的,願主意欲。”後來奧斯曼下令對瓦利德執行四十鞭刑,由阿裡來執行,奧斯曼自己也親自執鞭施刑。”
[3696、3872、3927]
第六十三篇:論聖門諸元勳及其美德3696米斯沃爾和阿卜杜·拉赫曼·本·艾斯沃德二人傳述:他們二人問歐拜杜拉說:“關於奧斯曼的胞兄瓦利德事件,輿論紛紛,閣下怎麼閉口無言呢?”我就去了奧斯曼那裡,當他出來禮拜時,我對他說:“我有話對你說,當然只是一個建議。”他說:“啊,你這個人呀,建議來自你!”——次傳述人米斯沃爾說:“我見奧斯曼對歐拜杜拉說:‘我向真主從你上求得護佑。’”我(歐拜杜拉)離開奧斯曼後,回到了米斯沃爾和阿卜杜·拉赫曼·本·艾斯沃德二人那裡,奧斯曼又派人來叫我去。我去見到他後,他說:“你有何建議?”我說:“安拉以真理派遣了使者,並降下了神聖的經典。你曾回應(遵循)了安拉和使者,並二度遷移。你親隨使者,並見證了使者之路,可公眾對瓦利德事件議論盛多!”奧斯曼聽後說:“你是直接從使者那兒得到的這個知識嗎?”我回答說:“不,但使者的知識到達了我,就是那深閨裡的姑娘,使者的知識也已經到達了她們。”奧斯曼說:“就像你所說的,主以真理差派了使者,我是屬於回應(遵循)安拉和使者的人之一;我也相信被啟示給他的東西;我伴同過使者;以主起誓,我向他發誓效忠,我始終如一地擁護他,沒有欺騙過他,直到他離世歸真。接著就是艾布·伯克爾,我也是如此做的。在艾布·伯克爾之後就是歐麥爾,我也是如此做的,再接著就是我被選為哈裡發,難道我就不可以有和他們相似的權利嗎?”我回答說:“當然,你可以擁有。”奧斯曼接著說:“我聽到你們對我所說的那些話是什麼呀?至於你所提到的有關瓦利德事件,我們會本著真理給予處理的,願主意欲。”後來奧斯曼叫來了阿裡,命阿裡對瓦利德執行鞭刑,阿裡奉命對瓦利德實施了八十鞭刑。[3696,3872,3927]
第六十四篇:輔士仁俠3927歐拜杜拉·本·阿迪傳述:我到奧斯曼那裡去了,他先念了作證詞1064,而後說道:“主以真理差了穆罕默德,我是屬於回應主和主的使者的人之一。我相信穆罕默德帶來的資訊。後來,我經歷了兩次遷移。我也是使者的女婿,並和他結下了約言。以主發誓,我從來沒有違抗和欺騙過他,直到他去世。”[3696、3872、3927][1064]